【新蒲崗】NUTTEA。醇香金莎香氣純素堅果茶

正當香港遍地開滿台灣過江龍茶飲店,要從云云飲品店中突出自己,還得靠點自家特色。這間「NUTTEA」同是來自台灣,打著健康純素的旗號,主打以堅果製作的茶飲,早前終於開設香港首間分店。遇然間看到朋友分享,對這裡的飲品有很高的評價,早前剛巧在附近就走過來嚐嚐,果然出色又有驚喜。

NUTTEA 倡導無動物含量環保飲食理念,致力於堅果飲品發展。以腰果、核桃、榛果、杏仁與夏威夷果經過冷壓萃取成濃郁醇香的堅果奶,完全沒有奶精及奶粉成份,適合純素者及對牛奶敏感人士。而堅果更富有不飽和脂肪酸,適量進食更可以促進心臟血管健康。

店舖遠離競爭激烈的鬧市,選址商業大廈林立的新蒲崗,方便附近眾多上班一族,而租金相對較低,店舖空間也就能更寬敞舒適。

只是對其他人來說交通就不算方便,搭巴士比較近,但從港鐵鑽石山站走過去也不太遠。不過對我來說卻是正好,因為那裡是我出門路上幾乎必經的轉車點。

店舖最裡面還設有座位,空間雖然不多,但用上木質桌椅配搭植物,從落地大玻璃透入天然光,感覺悠閒舒適,來到就彷似從繁重工作中找到一點曙光,可以令人短暫放鬆、享受生活。

除了主打的堅果奶蓋,亦有提供手沖咖啡以及多款水果奶、水果茶、冷萃茶,冷熱均有供應,亦可另加黑糖凍、藜麥或燕麥等配料;而小食方面就有幾款蔬菜與堅果配搭的煎餅。

台灣紅玉堅果奶蓋茶(港幣 $30)
Red Jade Nut Mylk Tea W/Cream

第一次來到,當然要試試最受歡迎的招牌飲品。有著與牛奶奶蓋無異的賣相與質感,但此「Mylk」非「Milk」,堅果奶完全沒有牛奶成份,製成厚身綿密的泡泡奶蓋亦同樣誘人。

看過蓋上的小教學,還是怕自己不小心錯失應有的風味,還是請老闆/店員指點一下。

先以附上的小泥鏟舀起奶蓋品嚐堅果奶的香氣,果然極為醇香,當中榛果的味道最為突出,味道有如低糖版的金莎朱古力,帶微鹹亦富有堅果油香。再細意感受奶蓋的質感,極為幼滑軟綿,就似綿花糖與半溶化的雪糕之間的鬆軟度,實在非常討喜。

然後將杯子呈 45 度角飲用,就能同時品嚐到原來的茶味,也能帶點堅果香氣。

最後用鏟子把奶蓋與茶攬伴均勻成為堅果奶茶,又是另一番風味。

NUTTEA 台灣店從 2017 年開業,不到兩年的時間開到香港及東南亞,近日香港店除了在銅鑼灣 Sogo 開設 Popup Store 之外(已完結),更啟動了外送服務(有最低消費,部份地區另加運費),只要提前一天預訂就有專人送到指定地點。如此滋味,希望日後有更多人能夠更方便買得到!


NUTTEA
地址:香港九龍新蒲崗大有街 3 號萬迪廣場 1 樓 D 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