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紫。精緻優質日菜中的紫醉金迷

紫,代表高雅尊貴,浪漫得來又帶點神秘感,所謂紫醉金迷,一直令不少人為之著迷。早前在銅鑼灣有間以「紫」來命名的日本餐廳,主打精緻高質菜式與充滿格調的環境,地方很大,私隱度足,非常適合來慶祝及享受。

四周主題都是以紫色及紅色為主,但餐廳名字的「紫」字,其實是從紫微斗數而來。餐廳每個角落的擺位與擺設經由風水大師設計,費盡心思,希望同時也能為到訪的客人帶來好運。

經過走廊,走進一片精神與熱鬧的深紅色,左邊是酒吧的位置,備有多款優質日本清酒。

右邊是充滿藝術感的甜品角落,展示各款賣相極為精緻的甜點,有如藝術品展覽一樣。

再往前走是鐵板燒的位置,仍不失高雅。

這裡供應多款鐵板燒,由優質日本和牛到日本帆立貝、蠔、龍蝦等等都有,除了十分注重食材質素之外,更重要的是師傅在面前即點即煮,新鮮熱辣送到眼前,才是最滋味。

往內走就是餐廳內部的位置,以亮黑及灰色配搭,營造尊貴典雅的格調,感覺截然不同。

外圍設置多片木屏風,間格出多個私人聚會空間。

讓客人可以在私隱度高的環境下輕鬆用餐不受鄰桌打擾。

最裡面是 Omakase 師傅發辦刺身壽司的專屬吧枱。

餐桌上選用食具與杯碟都充滿藝術感,可見其一絲不拘的細密心思。

四月正是櫻花盛放的季節,餐廳特意全新推出「櫻花午膳 Sakura Bento」。

櫻花午膳(港幣 $268)
Sakura Bento

食物以精緻的內置三層小圓鍋盛裝,甜點分別另上。

以刺身作為前菜,中間的是肉類主菜與蔬菜配搭,最底的是飯類。

櫻鯛魚刺身伴沙律卷
Sakuradai Sea Bream Sashimi, Green Salad Roll

打開蓋子,第一層是櫻鯛魚刺身伴沙律卷,櫻鯛魚包裹著白蝦肉,極為柔嫩甘甜。三文魚籽帶來鹹香,增添更多層次的風味。而透薄煙韌的米紙卷,包著爽脆的沙律菜,與惹味櫻花蝦乾同吃,清新得來又醒胃。

豚角煮、日本櫻花豆腐
Soy Sauce Simmered Pork, Sakura Japanese Beancurd

中層主菜是豚角煮,荷蘭豬腩肉帶有醬油濃香,經 48 小時慢煮後,非常入味又夠軟腍。日本豆腐的豆香極濃,亦極為滑溜,質感十分討喜,配搭櫻花漬物,帶有淡淡的花香。

雜果仁黑土壤
Edible Soil

雜果仁黑土壤看似泥土,其實以竹炭與果仁製成,帶來更多口感層次,又能降低飽膩感。

蜆湯飯
Clam Rice in Soup

最底層的蜆湯飯,配以小爐保溫的木魚清湯。

將熱湯淋上令蜆肉下的蜆湯精華溶化,滲入米飯裡面,鮮甜中帶點鹹香,惹味又飽肚。配以鹽漬櫻花與櫻花粉,一邊倒湯一邊聞到陣陣清香。

更貼心的是木盤上備有以柑醋醃製的日本蘿蔔,切成帶粉紅色邊的櫻花狀,除了美化菜式,還有它的作用,就是每次吃完一道菜式後吃幾片,清一清味蕾,就更能清楚品嚐到每樣食材的味道層次。

再送上紫色的 Welcome Drink,是蝶豆花與檸檬汁製成的梳打,裡面也有一片櫻花點綴。

櫻花忌廉黑糖雪糕
Black Sugar Ice Cream with Sakura Cream

最後還有櫻花忌廉黑糖雪糕配櫻花啫喱、蜂蜜脆餅與士多啤梨,又是一道超美的藝術品。

刺身 9 款(港幣 $488)
Sashimi 9 Kinds

同行的就點了午餐裡面的刺身 9 款,色彩繽紛很豐盛好誘人。裡面有深海池魚、牡丹蝦配魚子醬、金目鯛配白蝦與三文魚籽、炙燒鱈魚、帆立貝、針魚、左口魚、油甘魚、拖羅,款款刺身都極為新鮮。雖說是九款刺身拼盤,但加上不同食材配搭,其實吃到不種的味道,確有驚喜。

刺身套餐還包括前菜、沙律、麵豉湯、蒸蛋與米飯。


蟹肉三文魚籽蒸蛋,因為我對螃蟹敏感,沒能分享到一杯羹,店員看在眼內,竟特別換上蝦肉製作另一份給我品嚐,服務一流有人情味,實在有份感動。蒸蛋的蛋味濃郁而質感幼滑,亦帶點海鮮湯的香氣。

Popping Candy(港幣 $118)

多款單點甜品都有特色,這道 Popping Candy 有橘子、荔枝與紅石榴果汁丸子。沒有爆炸糖但為什麼叫 Popping Candy?因為丸子放口中咬下去,脆薄外層會爆開,流出香甜果汁。再配以清新雪沙和米漿,減低甜膩感,讓整體甜度剛剛好,感覺輕盈,亦有心思。

吃過一頓如此滿足的午餐,到處走走參觀環境,原來餐廳備有 Private Room 可供預訂。

房間私隱度更高,亦設有私家洗手間,一班朋友來開派對也不錯。

另外也有商務會議專用的房間。

備有電視機,還以為是方便會議投影,想不到經理逆其實最多客人是用來看賽馬比賽…

在此既品嚐到高質素的美食,又有舒適環境帶來身心享受,味蕾與視覺都十分滿足!


紫 Dining at Murasaki
地址:香港銅鑼灣告士打道 255 號信和廣場 UG 樓 8 號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