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Five Guys。美國人氣漢堡店「五兄弟」香港首間分店正式登陸

曾聽說過前任美國總統奧巴馬最愛美國 Five Guys 這家漢堡店,因此我之前去英國遊玩時也有到 Five Guys 的英國分店品嚐,漢堡質素的確很是不錯。大半年前見它在我時常出沒的灣仔租下店面,一直十分期待它開張。初開幕後一段時間人龍不斷,待到近日剛巧黃昏路過,竟然見只有兩人排隊,不如就在這裡吃個晚餐吧。

漢堡包選擇其實算少,只有漢堡、芝士漢堡、煙肉芝士漢堡而已,標準大小之餘還有迷你版本,但吸引在所有配料無限任選,有基本 All The Way 包括生菜、酸瓜、蕃茄、烤洋蔥、烤蘑菇、芥末、蛋黃醬、茄汁,也能每樣分開選擇,額外可選青椒、墨西哥辣椒、醃漬物、A.1. 牛扒醬、燒烤醬、辣醬等等。

除了漢堡包,也有熱狗、三文治選擇,而小食就只有薯條。

店舖全以紅白色主題的裝潢,簡約又符合其快餐店的感覺。

排隊等候期間,可任取花生邊吃邊等待,消磨時間。

飲品方面主要是任斟任添的幾款基本汽水,另外也有啤酒。奶昔則未有供應。

茄汁、醋、鹽過其他調味料在廚房側面牆後的轉角位置。

食物標榜即叫即製(雖然前面沒人但整張枱面都已放著一大堆麵包加基本配料),點餐後大約六七分鐘漢堡包已經做好,以錫紙包裹得牢牢的,的確可以保溫,但也帶來壞處…就是熱辣辣時的蒸氣都焗在裡面,以致麵包過濕。

從拿包到坐下打開頂多幾分鐘的時間,麵包已完全濕掉扁塌,還不是一般的濕,而是濕到用手輕輕拿起來都會把麵包捏得溶溶爛爛,變成茸狀,實在太過份。肉扒與生菜之間明明有番茄相隔,但生菜都被焗到熟透軟趴趴,完全不爽脆都算了,熟透到不斷滴水是怎樣…肉扒不算厚,質感非常鬆軟,咬落多汁;但味道偏淡,煎得不夠香口,油份亦不多。冷卻硬化了的芝士頗黏口,芝味亦很淡。

反倒覺得這裡的帶皮薯條頗出色,厚度剛好,外層香脆內層軟綿綿,薯味濃郁,非常香口惹味又開胃。

雖然整體食物味道算是還好,但既然主打漢堡,其質感卻奇差又水汪汪,實在令人反感,跟數年前在英國品嚐到的簡直是差天共地,到底是製作過程有別?還是初開業水準不定而已就不得而知,只覺有點可惜,但願於將來能夠見到有改善吧。


Five Guys
地址:香港灣仔莊士敦道 60 號地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