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日本人氣 No.1 班戟店 A Happy Pancake 幸せのパンケーキ 登陸香港!

日本梳乎厘班戟的熱潮在香港從未退減,大受香港人尤其是女生歡迎。鬆軟綿滑又充滿蛋香的班戟,配搭香甜的蜂蜜或果醬,特別令人感覺幸福甜蜜。而日本人氣 No.1 班戟店 A Happy Pancake 幸せのパンケーキ 更於本日(9/28)正式登陸香港銅鑼灣,為首間海外分店,實在是天大的好消息!

店舖自從於 2014 年在大阪開設第一間店,火速成為城中熱點,食客及傳媒都蜂擁而至,至翌年 7 月旋更即以全新面貌於東京表參道開設分店,至今各店仍經常出現人龍,在日本各大美食及旅遊網站的排行榜必定榜上有名之外,更曾經登上 2016 年 Yahoo! 搜尋大獎甜品部第 1 位,在開業短短 4 年間已在日本國內坐擁 24 間分店。今次開設海外首間分店,選址港島區的銅鑼灣利園三期。

A Happy Pancake 的由來,是利用烹飪與食材打造出生命中的幸福畫面。一口吃下去,班戟的空氣感及軟綿口感讓人不自覺流露笑客,瞬間感到無比幸福,希望幸福班戟能送上快樂及微笑,帶來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刻。

除了有日籍店員助陣,香港店員亦親自到過日本店舖受訓,務求保持到日本店內的一貫水準。班戟絕不採用泡打粉打發,而蛋白霜的空氣會隨著時間流失,如果預先準備好粉漿,製作出來的班戟就會扁塌硬實,而且烤盆溫度管理亦要拿捏準確,過高就無法膨脹,過低又會不熟,所以每客班戟由打蛋白霜開始都是即叫即做,反覆檢查,需時約 20 分鐘。

香港店供應 6 款甜班戟,以及 4 款鹹班戟,亦備有加配多款飲品的套餐。甜班戟包括招牌幸福班戟、熱朱古力班戟配自家製穀麥、朱古力香蕉班戟、芝士慕絲雜莓醬班戟、奶茶班戟配自家製穀麥,以及時令鮮果班戟。京都限定的有機抹茶小倉牛油班戟配黑糖漿,只限 9 月 28 日至 10 月 11 日開幕首兩週供應。而鹹班戟就有全麥班戟配鬆軟奄列、全麥班戟配芝士蘑菇奄列、厚切煙肉炒蛋班戟,以及三文魚牛油果芝士慕絲班戟。

班戟食材選用最優質的小麥粉,以及生產自日本優良環境的雞蛋,再將紐西蘭產最高級 Manuka 蜂蜜與北海道鮮奶製成的發酵牛油,製作成特別的蜂蜜牛油,配搭甘甜的焦糖漿,特別香甜無比。招牌幸福班戟(港幣 $108)是多款班戟當中,雞蛋味最為香濃突出的一款,與香甜蜂蜜極為匹配,亦帶誘人的牛油香;甜度剛剛好不覺膩,質感極為鬆軟,入口霎時充滿幸福感覺。

朱古力香蕉班戟(港幣 $123)亦非常討喜,蛋味沒原味班戟那麼濃,但多點奶香,配搭帶有甘苦味的黑朱古力、鮮忌廉與原條香蕉,味道更豐富,軟綿綿的香蕉蓉跟鬆軟的班戟質感極為相襯。

新店限定有機抹茶小倉牛油班戟配黑糖漿(港幣 $138),只限 9 月 28 日至 10 月 11 日開幕首兩週供應,粉漿混合了京都抹茶,茶味頗為清淡,配以紅豆、牛油及鮮忌廉打成的忌廉牛油,再倒上濃郁的日本黑糖,甜蜜又清新。

奶茶班戟配自家製穀麥(港幣 $133)以茶葉煮成的濃厚奶茶醬,帶有煉奶香,灑上乾果、穀麥及香料;再配以非常澎湃的忌廉,奶香十足。

雖然略嫌甜了點,但茶味非常突出,亦富有濃郁穀麥香氣,個人認為比抹茶班戟更有特色。

意想不到的是鹹味班戟都很有驚喜!三文魚牛油果芝士慕絲班戟(港幣 $138)用上全麥班戟,帶有粒粒穀麥質感,麥香甚濃。想不到班戟跟綿滑的牛油果肉十分相襯,加上大大塊充滿鹹香的煙三文魚片,配搭爽脆清甜又新鮮的沙律菜,鹹甜度得以平衡,層次又豐富。

全麥班戟配芝士蘑菇奄列(港幣 $118),奄列炒得細緻滑嫩又多汁,蛋味又香,也是不錯之選,但個人比較喜歡牛油果與煙三文魚跟班戟的配搭,更覺特別。

各款班戟可以加錢選配一系列飲品。店內的 House Coffee 精選咖啡(跟餐港幣 $18/單點港幣 $38)據說是以二十多款咖啡豆拼配而成。味道是很典型的日式炭燒咖啡味,無苦無澀容易入口,平平無奇略欠驚喜,但都算好喝。

室內裝潢以淡粉及淡黃色為主,配搭植物裝飾,充滿溫馨甜蜜感覺。餐廳亦備有不少室外座位,秋涼之時在外面吹著微涼清風,吃著班戟,同樣浪漫寫意。開業初期定必引來大量人前來潮聖,幸好餐廳以派籌方式取票,不用排在外面呆等數小時,這樣的安排也算不錯吧。我在這裡幸運地巧遇幾位好朋友共同分享,倍覺快樂,我的體驗就真的是相當幸福,「你今天又幸福了沒?」


A Happy Pancake 幸せのパンケーキ
地址:香港銅鑼灣新寧道 1 號利園 3 期 2 樓 203-205 號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