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do’s PERI-PERI 辣椒醬現已抵達香港!(附 3 款食譜)

曾於英國生活多年,從中學時期開始,時常跟同學朋友們在 Nando’s 這間有名的烤雞店共聚吃飯已是平常事。到近年不時回去探訪,到 Nando’s 吃烤雞也定必是指定行程之一。對於 Nando’s 總有著深深的情意結。相信常到英國、澳洲、北美、星馬等地旅遊的人,對這裡也不會陌生,或許已有到訪潮聖過。

Nando’s 的烤雞,好吃的重點卻在不烤雞上,老實說我是略嫌它烤得有點乾,但雞味極為香濃。

Nando’s 烤雞好吃的重點,同時也是最令人想念的原因,卻是它的幾款辣椒醬,由非洲南部特有的非洲鳥眼辣椒,與檸檬、大蒜、洋蔥等調配而成;由微辣到極級辣,都有不同風味。

偶爾也確實會想念它的醬料,之前知道某高級的超級市場有售都曾經購買過其中兩款,但畢竟是水貨,價錢昂貴也不捨得多買,分店不多也難找到。現在竟然收到好消息,就是 Nando’s 的幾款醬料正式登陸香港,最重要的是價錢只是港幣 $28,十分便宜!

感謝進口商,知道我向來喜愛 Nando’s,特意送來全套 5 款醬料的禮物包。恰巧今年家裡種植了鳥眼辣椒(雖然是泰國品種),現正在結果,早前試吃時才說過是我想念的 Nando’s 辣椒醬的香氣,然後就收到這些醬料很是驚喜。熱愛種植的我,更是關注農民與自然的福祉,Nando’s 一直支持莫桑比克農夫,以可持續方法耕種,同時於失業率持續高企的南非積極聘用年輕人並傳授耕種技巧,非常值得支持。

鳥眼辣椒體積細小,我只是吃了幼幼一條辣椒絲已經滿面通紅出汗了,富有極強辛辣感,還有特別的辣椒香氣。

不太能吃辣的也不用怕,輕量版本只是微辣,但一樣的香,加以檸檬、香草調味,與烤雞同吃更能提升肉味,也特別醒胃。

以我這個蒜蓉怪~更是喜歡蒜味香濃的中辣版本,濃郁的蒜香能令味道層次更加豐富。

嗜辣的話,這款超級特辣絕對能夠滿足味蕾!入口猶如著了火,激爽又刺激。

五款辣椒醬各有不同風味,還不含防腐劑、人造色素、人造調味料與味精,來自異國的香辣美味,已於一田、Market Place by Jasons、3hreesixty 及 Oliver’s 有售,每支港幣 $28,以後就不用特意乘搭飛機去重溫啦。

現附上官方提供的食譜,大家不妨嘗試烹調以下 3 款美食吧!


火辣辣雞肉咖喱(4 人份量)

材料:Nando’s 超辣辣椒醬 60 毫升、葵花籽油 2 湯匙、雞腿 8 隻、椰奶 400 毫升、米粉 250 克(煮熟)、小青瓜 4 條、羅勒 1 枝、新鮮椰子 50 克(刮乾淨)、蔥 2 根

做法:放入油及雞腿、用中火加熱直至雞腿變色,將 Nando’s 超辣辣椒醬和椰奶加入平底鍋中,煮 10 分鐘後,將咖喱汁舀在已煮熟的米粉上,再放上小青瓜片、羅勒、椰子薄片和蔥絲。


烤雞胸柳伴檸檬香草乳酪汁(4 人份量)

材料:去皮雞胸柳 4 件

醃料:Nando’s 檸檬香草辣椒醬 125 毫升、新鮮百里香 12.5 毫升、芫茜粉 2 毫升、黑胡椒粉少許、新鮮芫茜碎(裝飾用)

醬汁:Nando’s 檸檬香草辣椒醬 100 毫升、原味乳酪 80 毫升、蒜頭 1 瓣(切碎)、新鮮薄荷葉 10 毫升(切碎)

做法:混合所有醃料並將雞胸柳醃過夜,混合所有檸檬香草乳酪汁材料,焗盤塗上薄薄一層酒、放上雞胸柳焗至熟透,其間不時塗上醃料,雞胸柳上碟,淋上檸檬香草乳酪汁,再以新鮮芫茜碎裝飾,亦可按喜好伴以沙律菜。


香辣雞肉墨西哥玉米片伴牛油果及酸忌廉(2 人份量)

材料:Nando’s 中辣辣椒醬 40 毫升、墨西哥薄餅 4 塊、芥花籽油 2 湯匙、洋蔥 1 個(切絲)、紅辣椒 1 隻(切絲)、番茄蓉 400 克、熟雞肉 200 克(撕成幼條)、芫茜(切碎裝飾用)、酸忌廉(按個人喜好)、牛油果醬蓉(按個人喜好)

做法:預熱焗爐至攝氏 200 度,墨西哥薄餅切成 8 等份並放在焗盆上,灑上油後焗 5 分鐘,從焗爐取出,加入芥花籽油到平底鍋中,並以中火預熱,加入洋蔥、紅辣椒及少量鹽,煮 5 分鐘至洋蔥變軟及呈金黃色,加入番茄及 Nando’s 中辣辣椒醬,滾起後用大火煮 5 分鐘,加入熟雞肉條,拌勻及加熱 5 分鐘,可按個人喜好加上碎芫茜裝飾,墨西哥薄餅上碟,淋上辣雞肉醬汁、牛油果及酸忌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