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高高酒家。懷舊酒家惹味鑊氣小炒

認識我久了的朋友們都知道我頗喜歡去些夠「麻甩」的地方吃中菜,寧願粗獷豪邁地大吃一頓,比起時刻顧及儀態在高級餐廳吃得小心奕奕,還是在地道小菜館吃得痛快、開心得多。當然,是否高興最重要是要看同行者是誰啦。位於太子的「高高酒家」是朋友建議來試試的,聽說不少對食物挑剔的大廚們都常來光顧,證明食物有質素,再者現在仍然充滿舊式風味的酒家越來越少了,素聞這裡的小菜有懷舊風味之餘質素很不錯,當然一口就答應前往。

這裡的菜式選擇非常多,還不乏傳統菜式如蝦子柚皮、煎魚腸等等。

地方有點老舊,價錢尚算合理。

這裡的必食招牌菜是避風塘瀨尿蝦肉,價錢要 $228,都有八九隻左右份量十足。已剝殼拆肉的賴尿蝦,吃起來超方便,尤其是我這些皮膚對蝦殼敏感但又能吃少量海鮮的人,簡直感動。炸蒜非常香脆惹味,賴尿蝦已拆掉殼,蝦肉就更能吸滿蒜香。肉質鮮甜無腥無雪味,爽脆彈牙,實在邪惡無比。

脆皮炸豬手即叫即炸,價錢 $138 大大隻很多肉,外皮酥脆,肉又夠鹹香。附上一大堆紅子薑可以減去油膩感。

每日都有供應不同的足料燉湯,當日就是人參雞湯,價錢 $168 很大煲,剛打開已聞到非常濃郁的雞油香氣,參味甘香而不澀,雞香十足,但頂層厚厚的雞油確是多了點,入口油膩頗重。

冰川無骨咕嚕肉,價錢 $118,賣相頗震撼,比預期中大碟、被大大盆冰塊包著,底下放了隔水板,肉塊不會被冰水浸泡變軟。外層包著糖衣被冰塊圍著凝固變脆,趁早吃掉的話中間還是熱辣辣的,滑嫩又充滿肉汁,確有驚喜。

坊間常見的黑椒薯仔牛柳粒,通常都是薯仔多過牛柳粒很多,又或者是切到變迷你肉丁,而這裡卻是難得一見的牛肉比薯仔還要多幾塊,大大塊牛肉,牛味極濃,肉質絕對有質素,黑椒味都非常重手,又帶有蜜糖香,價錢 $98 算是超值。

見避風塘賴尿蝦做得不錯,再加個小食過過口癮,點了 $48 的椒鹽豆腐,卻是很大的失望,皮薄但不夠脆,豆腐夠滑但不夠香,鹽又放得太少,椒鹽味不足、金蒜又未能黏得上豆腐上,整體非常淡,有點可惜。

朋友點的翅群海味雜菜煲,我實在不建議大家吃魚翅…上桌我才知道就沒辦法啦。湯頭頗清淡,感覺沒放什麼鹽,喝起來就不錯,但粉絲吸滿湯汁都沒什麼味道了。菜就非常多而足料,主要是菜心,也有混點白菜,還有不少爽脆的木耳,非常清甜幼嫩,吃完那麼多肥肉、炸物,用來降降飽膩感也不錯。

侍應們雖然說話粗聲粗氣,但是非常友善!無論落單、查詢都耐心解答,也有顧及客人的喜好。最重要還是食物好吃有特色,有機會一定會再來啊~


高高酒家
地址:香港九龍太子荔枝角道 62-64 號地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