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Slluks T2。新晉特色果茶店。出色奶蓋鮮果沙冰與氮氣咖啡茶

果茶飲品興起成為大熱潮流,氮氣咖啡更是新加入的時興飲品,要從云云茶飲店中突圍而出就要靠點噱頭。香港首間 Slluks T2 飲品店早前於旺角登打士街正式開張,就成功引人注目。

Slluks T2 這個名字,來自 2015 年推出的同名美國漫畫,主角是個戴著倒轉骷髏面具、名叫 Tommy 的小子,經常掛著耳機、雙手插袋、踩著滑板,玩世不恭地表現著濃厚的 Hip-Hop 嘻哈文化,它還有幾位朋友分別名叫 Maggie、Kevie、Jimmy 及 Mila 亦成為了幾款飲品的名字。店內不時宣揚著「BE FEW」口號,代表著作為少數派,我行我素、獨立而不迎合主流的勇氣。

早前店舖正式開業,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開幕儀式,以 Break Dance 代替 Lion Dance 很有特色,超符合他們一貫的風格。其實在開業前的試業期間我已來過好幾次,因為店舖在我回家乘車站的正對面,幾次路過順道試試幾款飲品,覺得好味又特別。

開幕時人在附近就來湊個熱鬧支持一下。當日人山人海,好熱鬧!

店內裝潢似足酒吧,播放著充滿活力的 Hip-Hop 音樂,大螢幕理所當然地播放著 Slluks 動漫,外牆上亦有充滿塗鴉風的繪畫,絕對適合作為潮人蒲點,聽說漫畫團隊製作的音樂專輯亦即將推出呢!

店內飲品種類眾多,除了先前提及過的果茶及氮氣系列,亦有沙冰、奶蓋茶、彈雨果蓉茶、冷泡炸彈茶及純茶等等。

我就大大力推介奶蓋沙冰系列!幾款鮮果沙冰用上鮮甜西瓜及火龍果打製而成,配搭自選奶蓋,除了原味芝士之外,亦可免費升級特色芒果、士多啤梨、香蕉、朱古力奶蓋,奶蓋幼滑而奶香十足,果汁富濃郁鮮香,清新不甜膩,消暑解渴一流!漸變色彩也很美啊!

而氮氣咖啡用上精選哥倫比亞咖啡豆冷泡沖調,經過長時間浸泡萃取出咖啡的微量因子;再打入氮氣,製作出層層幼細的氣泡,明明沒有奶的成份,打了氮氣後入口竟然滿是綿滑奶香,氣泡漸散,淡淡咖啡甘香逐漸浮現,平順又細緻,亦是出色之作。

更有趣的是氮氣系列會裝入啤酒杯,供客人免費取走紀念,一個女生在旺角鬧市的街頭拿著大大杯彷似黑啤的飲料,非常吸睛,簡直是有型!

開幕當日還竟然遇到 Instagram 網紅 blackruby_ 親手沖咖啡呢。

至於以主角命名的招牌飲品:主角特調果茶系列,與坊間普遍果茶風格截然不同,用上冷泡茶的方法,經過 10 小時沖調,調製成類似 Mocktail 或 Mojito 的茶飲,薄荷味比較重,配搭不同鮮果。這杯 Tommy 超級特調果茶用茉莉茶底,加入芒果、波蘿、西柚、士多啤梨、火龍果、薄荷而成;既有茶的甘香,又有果肉的濃香,完全不甜膩,不需要刻意減糖。薄荷亦帶來清爽涼快的感覺,雖然個人不太喜好薄荷味,如果可以減少就更好,但確實非常消暑,夏日炎炎喝它就正好不過。

彈雨果蓉系列則是配以果蓉調配的茶飲,果香更濃,鮮果蓉在茶中似下雨般慢慢融合,口感更有層次。

店內用的水果都經過精挑細選,新鮮優質,夠熟又夠甜。

想更加清新亦可以選擇無糖系列的冷泡茶類,以冷水浸泡萃取出茶葉的精華,茶味更香更突出。

(以上相片來自 Slluks 官方)外賣自提的包裝設計更是特別,拿著在街上行走,有型到一個點。

理解到旺角鬧市地舖要付上天價租金,這裡的飲品與鄰近多間新晉特色茶飲店的價錢都差不多,飲品定價合理,最重要夠大杯又足料,算抵飲。

氮氣系列除了咖啡,還有冷香甘檸氮氣草本茶與即將推出的荔枝綠妍茉莉氮氣茶,特別吸引我的興趣,但要留待下次再試啦。


Slluks T2
地址:香港九龍旺角登打士街 43H 號登打士廣場地下 6 號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