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圍】壹級日本料理。藏身冬菇亭的日本料理

每次說起去冬菇亭吃飯,總會聯想起大排檔中式小炒。想不到在大圍美林邨的冬菇亭,竟然會有間日本料理店,價錢還夠親民,$68 就有質素不錯的刺身丼飯,感覺超值!最重要是便宜得來有質素。外表仍然是古舊的冬菇亭面貌,以為會熱辣辣坐得不舒服,裡面的環境卻是超出預期地寬敞舒適。

將建築物翻新以後,改為密封設計,再改良了抽風系統,有冷氣坐得舒舒服服,環境乾淨企理。樓面雖然不大,但樓底很高又引入了天然陽光,感覺寬敞闊落,完全沒有以往冬菇亭給人擠迫局促的印象。

環境變得高雅舒適,價錢卻依舊親民,定食才 $40 起,有 5 款刺身的丼飯也只是 $68,晚市價錢不變。

還有多款拉麵都是 $38 起,另加 $8 更可配手卷、壽司、刺身或小食。加 $4 起有飲品也是好便宜。

兩個人共點了兩款刺身丼飯和兩款小食。

A5 刺身四點盛(港幣 $88)

有帆立貝、油甘魚、三文魚、赤蝦,比較豐盛所以相對價錢貴一點。刺身厚切有份量,新鮮甘甜,油甘魚入口滿是油脂香,蝦肉爽脆鮮嫩,質素不錯。

A2 北海盛(港幣 $68)

另一款有帆立貝、鯛魚、赤蝦、三文魚、三文魚籽和蟹籽,只是 $68,比 A5 少了油甘魚,但換來鯛魚、三文魚籽和蟹籽,便宜了 $20,好像更加抵食。

蒜片鐵板牛柳粒(港幣 $78)

充滿香噴噴的蒜蓉與牛油香氣,上桌時仍然滾熱辣到滋滋聲,牛肉夠滑又入味,配濃甜燒汁與炸蒜,非常香口惹味,令人胃口大開。

大蝦天婦羅(港幣 $68)

竟然附上一片我愛吃的茄子?蝦肉爽嫩鮮甜,炸漿夠薄而鬆脆,完全沒有油膩感。

麵豉湯則有點失望,偏淡而欠缺味噌香,不過本來是贈送的就沒什麼要求吧。

坐得舒服,服務友善體貼,吃得飽飽,價錢又合理。雖然總括來說未有試到特別吸引人要刻意前來一試的菜式,不過如果剛巧來到附近覓食的話,這裡也算是個不錯的選擇。


壹級日本料理
地址:香港新界大圍美田路 30 號美林邨熟食亭 1-4 號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