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Main St. Deli。經典美國紐約地道風味菜式

記得以前在英國生活的時候,常在朋友聚會中接觸到美國菜,在街上走著總有好幾間,喜歡吃豬肋骨和薯條的我,特別吃得開心。回香港生活以後選擇多了,就很少踏足這些充滿濃厚美式風情的餐廳,但每次說起美國紐約地道美食,就會想起 Main St Deli 這個經典,原來不經不覺,在香港已是開業十六年的老字號了。

Main St. Deli 作為香港首間供應正宗紐約風味美食的餐廳,近日為慶祝餐廳 16 週年紀念,從餐單設計到供應菜式均全面革新,除全新創作的菜式外亦保留一直深受喜愛的經典美饌。曾經來過好幾次用餐,特別推介這裡的牛肉,不論是三文治還是漢堡都十分出色,令人難忘。

Honey Mustard Chicken Celery Salad(港幣 $188)

沙律大大盤份量不少,蔬菜新鮮水潤又夠脆身,雞肉滑嫩帶微酸,很是開胃。

Asian Spiced Beef Salad(港幣 $188)
Grilled Beef, Cabbage, Cucumbers, Cilantro, Carrots, Toasted Sesame (Vege Available)

牛肉沙律帶有濃郁酸醋香氣,充滿亞洲風情,爽脆蔬菜絲伴隨濃郁牛肉脂香,惹味非常。

Hangover(港幣 $128)
Crispy Home Fries with Bacon, Pulled Pork, Cheese Curds, Cheddar Cheese & House Gravy, Topped with Sunny Side Egg & a Dash of Tabasco Sauce

烘烤至熱辣辣的薯條吸收滿醇香肉汁,加上煙肉及手撕慢煮豬肉的鹹香,已經十分誘人;還要加上香氣撲鼻的車打芝士與嫩滑的雞蛋汁,實在是十分邪惡。

【MSD Nachos】(港幣 $118)Housemade Chilli Con Carne, Tomatoes, Onions,
Back Olives, Jalaperios, Cheddar Cheese, Montery Jack Cheese, Guacamole & Sour Cream

Nachos 也是值得推介的前菜之選,酸辣又香口惹味的醬汁,配以脆卜卜的玉米脆片,有番茄洋蔥的清新,又帶點點牛油果的清甜,實在是一邊飲酒一邊聊天的好配搭。

Buffalo Wings(港幣 $98 / 2 件、$180 / 12 件)
Served with Carrots, Celery Sticks & Ranch Dip, Original or Spicy, Atomic / Hellfire / Suicide Hot

經典美國菜小食之中,又怎能少得水牛雞翼呢?用上雞翼與雞槌,非常入味,辣勁十足。

Maryland Style Crab Cakes with Chipotle Dip(港幣 $118)

據說蟹餅是這裡的招牌菜,可惜的是我對螃蟹敏感只能作罷。

Cheese Burger(港幣 $178)
Beef Patty, Vermont Cheese, Tomato, Lettuce, Sweet Onions, Pickles

來到主菜,又是當然不能錯過這裡的美國漢堡包~因為這裡的牛肉實在是非常出色!而且真是超級大個…肉又超厚,店員很貼心地為我們預先分開四份,方便進食。

極度豐腴的牛肉汁,牛味極濃,咬落啖啖水潤滋味,加上香甜洋蔥與爽脆蔬菜,非常滿足。

Barbecue Pit(港幣 $228)
Baby Back Ribs Memphis Style Slow Cooked US Pork Ribs with BBQ Jack Daniels MOP Sauce & Wedges

向來我大愛的 Baby Back Ribs 這裡也做得不錯,肉質鬆軟又入味,煮得剛剛好。

New York Cheesecake(港幣 $128)

很快就吃飽,但看著門口旁邊的蛋糕櫃,又忍不住要嚐一下這裡的糕點。別被它的價錢嚇怕,這裡的蛋糕是超。級。大。塊的!只是一片已經夠我們好幾個分了。

Classic Deli Shakes by Movenpick(港幣 $80)
Swiss Alps Chocolate Sauce & Crispy Chocolate

其實這裡也是個喝啤酒的好地方,但近來身體狀況不好,也就盡量不沾酒精。推介一下以 Movenpick 雪糕製成的奶昔,雖然略嫌偏甜,但奶香極濃又幼滑,也有驚喜呢。


Main St. Deli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北京道 8 號香港朗廷酒店低層大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