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Mille Mele Tokyo。日本人氣蘋果批登陸香港!

近日疫情持續,銅鑼灣人流減少,尤其是時代廣場周邊,不過那裡卻多了一樣東西,就是陣陣濃郁的蘋果批與牛油香氣。這間新開業的 Mille Mele Tokyo 蘋果批專賣店,首間分店設於日本橫濱美食街。品牌堅持以嚴選食材製作,從批皮到吉士忌廉都謹遵意大利傳統製法,再加以創新改良。

品牌創辦人為 Marco Paolo Molinari,他來自意大利北部的傳統料理世家,於 24 歲時移居日本,29 歲起已連續三屆取得每十年一度「世界意粉大賽」的冠軍,亦是世界上最年輕的「大師稱號」擁有者。隨後 30 年間更取得「料理奧林匹克大賽」、「世界蛋糕大賽」、「料理世界杯」及「米蘭世界蛋糕大賽」多項殊榮。

店舖除了招牌「蘋果批」,另有售賣鬆脆的「千層一口酥」。

跟香港另外兩間蘋果批店相比,價錢相對溫和,偶爾吃吃也不會感到太過「肉赤」。

說起另外兩間蘋果批店,它們售賣的日本蘋果批,在日本製作好未經烤焗的成品以後運送來香港,酥皮對環境比較敏感,在運送過程中經歷溫度、濕度等變化,很容易影響口感和鬆脆度;而 Mille Mele 則選擇訓練香港團隊,運用日本直送食材,於香港店舖內新鮮製作並即時焗製,務求製作出最新鮮及優質的現烤蘋果批。

在客人選購後才會在蘋果批中間擠上自家製吉士及豆乳忌廉,保持新鮮度。

新鮮熱辣出爐的蘋果批,牛油香氣撲鼻、極為誘人。入口果然極為酥脆,特製糖漿甜而不膩亦不黏口,驚喜的是帶有輕輕的鹽味,令牛油香氣更為突出。吉士忌廉帶來濃郁的牛奶及雞蛋香,但更令人難忘的是那極為幼滑的質感;豆乳忌廉帶點乳酪的微酸,平衡甜度;而肉桂味道亦恰到好處,感覺清新。

重點還是在於獨特的蘋果處理過程。Mille Mele 對蘋果的新鮮度有很高要求,希望製作出來的蘋果餡料,保留新鮮蘋果的爽脆口感,但又想保留傳統法式蜜餞蘋果(Apple Compôte)製法帶來的香氣與甜味,故此運用慢煮(Sous-Vide / Slow Cook)方式製作,將蘋果醃漬至晶透剔透,除了保留其天然爽脆口感,營養亦不會流失,所以製作出來的蘋果批甜而不膩,在日本更是小朋友以至老人家都十分喜愛,吃完一件再一件。

善用製作蘋果批時剩餘的批皮,另外製作出「千層一口酥」,適合大夥兒分享。

掃上特製糖漿的一口酥,同樣甜而不膩。吃起來有點像蝴蝶酥,但層次更豐富亦更酥脆。

同時購買 4 件蘋果批,會用上精美紙盒盛載。

購買蘋果批時可以選擇新鮮烘熱或放涼的,因為剛烤焗好的蘋果批,拿取後經過長時間焗在盒中,其濕氣會影響口感,亦會變涼,所以家中有焗爐的顧客就可以選擇已放涼了的蘋果批,自行烘熱,保持酥脆質感。

近日大家難免被一片忐忑不安的心情籠罩著,若果經過銅鑼灣的話,不妨買幾個蘋果批回家,讓陣陣蘋果香氣與甜味為自己及身邊的人 Cheer Up 一下吧!


Mille Mele Tokyo
地址:香港銅鑼灣霎東街 33 號智選假日酒店地下 4B 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