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PAPI。揉合傳統正宗與創新意大利菜

銅鑼灣 Fashion Walk 名店坊一帶向來都是美食集中地。走經人稱「食街」的加寧街與百德新街周邊,不少餐廳都走高檔風格,更突出路旁這間純白色小屋有一抹清新感。「PAPI」在意大利文中意思是「爸爸」或者「祖父」,年半前重臨香港開設新店,佔地兩層,以簡約、悠閒、隨性、寫意樸實的風格,提供溫馨舒適的用餐環境,很適合大夥兒共聚、享受美食。

近日 PAPI 更推出了一系列精緻講究的意大利經典美食,採用頂級新鮮時令食材,並揉合正宗地道風味與創新手法,讓客人可以親身感受新舊意大利美食文化。

薩丁尼亞麵餅
Pane Carasau

餐前來了一客免費贈送的醒胃小吃,是意大利薩丁尼亞島百年傳統麵包,經窯烤成薄而香脆,配搭菜苗、豆蓉及香草青醬,非常清新。

手切塔斯卡納風乾火腿(港幣 $118)
Prosciutto Di Norcia I.G.P – Hand Sliced Norcia Ham

風乾火腿是意大利最有代表性美食之一,作為前菜就最適合不過。火腿薄片帶適當鹹香,仍有點濕潤柔嫩感,附上軟滑牛油,配搭烘香過的麵包同吃,油香豐腴。

苦苣沙律、合桃及提子醬汁(港幣 $98)
Endive Salad – Walnuts & Raisin Condiment

歐洲常見的苦苣菜,香港卻算少見。貌似結實型的尖頭娃娃菜,有些人會嫌它甘苦,也有人偏愛這獨特的風味。灑上香甜脆卜卜的合桃碎與香蔥,再配搭以提子與醋混合而成的酸甜醬汁,有點像紅酒香氣。簡單的配搭,味道卻不單調。

墨汁燴墨魚、白波倫塔(港幣 $128)
Seppie – Stewed Cuttlefish with Black Ink, White Polenta

看賣相本以為是煎或烤魚之類,吃下去有麵粉製糕點的彈牙鬆軟,才驚覺是意大利的傳統食物:粟米粉餅。粟米餅味道清淡,帶點爆谷的香氣,正好襯托墨魚汁的鮮味。

香煎扇貝、水牛芝士、炒甜青椒(港幣 $198)
Pan-Fried Sea Scallops, Burrata & Sauteed Friggitelli Green Peppers (Daily Special)

扇貝粒粒飽滿厚肉,配搭濃醇的水牛芝士與松露片,實在誘人,但整道菜的主角卻是毫不起眼的甜椒,因為剛上菜就已被濃郁的甜椒香氣刺激著嗅覺。甜椒不辣也沒草青味,只覺甘甜。

意大利黑松露風乾火腿三文治(港幣 $108)
Tartufo e Prosciutto – PAPI’s Truffle & Parma Ham Sandwich

想不到轉眼又再飄來陣陣芝士奶香與黑松露幽香!

香脆多士夾著鹹香的風乾火腿,與柔軟至可以「拉絲」的芝士,混有滿滿的黑松露醬,毫不吝嗇。

松露芝士黑胡椒意大利粉(港幣 $30)
Truffle Cacio e Pepe (Daily Special)

同是松露愛好者的話,更加要試試這道古舊傳統意大利粉,材料非常簡單,只是芝士和黑椒,但加上滿滿的松露片就高貴得多了。更重要的是只賣港幣 $30!每日限量 15 份。

而且意大利粉是在客人桌邊即炒的,用上 Pecorino 綿羊奶芝士。

將意大利粉放入經烘熱過的芝士輪炒勻,讓麵條沾上芝士奶香。

灑上即磨黑椒粒。

再刨上滿滿的松露,才 $30 只是松露都已經超值了吧?

新鮮海膽、香菜及麵包糠意大利粉(港幣 $178)
Linguine Ai Ricci – Fresh Sea Urchin, Parsley & Breadcrumbs

海膽料理本是源自意大利西西里島的名物,以橄欖油將蒜蓉及海膽炒過、拌入意粉,再鋪上海膽肉與番茜。這裡用上的是日本東京而來的海膽,新鮮甘甜。

此時店員帶來未經烹調的重量級 T 骨牛扒,先給客人過目。超厚肉又大塊,雖說餐牌上寫 1 公斤,但通常都有 1.2 公斤左右。

傳統佛羅倫斯式烤 1 公斤 T 骨牛扒(港幣 $1,508)
Bistecca Fiorentina – Traditional 1Kg Grilled T-Bone Steak

將 T 骨牛扒外層煎香,內層肉質呈嫩嫩的粉紅色澤,狀態完美。T 骨牛扒一邊是西冷、另一邊是牛柳,西冷部份牛味比較濃郁多油脂,質感較厚實,而牛柳即較為柔軟嫩滑、多肉汁,可以一次過品嚐到兩種截然不同的滋味。

蘑菇、香蒜及香草(港幣 $78)
Mix Mushroom Trifolati – Mushroom, Garlic & Herbs

主食以外,還能加點幾款配菜。炒蘑菇香甜又爽脆。

烤薯塊配迷迭香、蒜片及橄欖油(港幣 $58)
Roasted Fingerling Potatoes – Rosemary, Garlic & Olive Oil

原本較愛吃蘑菇的我,卻覺烤薯塊更有驚喜,薄而酥脆的外皮非常惹味,包裹著軟糯的薯仔肉,又吸收滿香草的清新。

龍蝦、酸豆、水牛芝士及烤洋蔥薄餅(港幣 $188)
Astice – Lobster, Capers, Buffalo Mozzarella & Roasted Onion

意大利薄餅以手工窯烤,煙韌的餅皮帶有麥香。放上厚厚的龍蝦肉,配搭酸豆、水牛芝士、烤洋蔥、羅勒葉及蕃茄醬,豐盛又飽肚。只是可惜正中間略為過濕至軟掉失色了點。

荔枝冰茶(港幣 $88)
Lychee Ice Tea – Lychee, Rose Syrup, Mint Leaves, Tea

吃著多款美食,當然要來幾杯飲品解渴。荔枝冰茶是廳推薦的主打無酒精特飲,底下有荔枝肉,但荔枝味不算濃,薄荷味亦較清淡,個人認為也甜了點。

西柚梳打(港幣 $88)
Grapefruit Sour – Fresh Grapefruit, Mint Leaves, Soda

友人這杯梳打類似乎更為消署解渴。

水蜜桃特飲(港幣 $88)
Peach Delight – Peach, Orange Juice, Pineapple Juice, Sprite

最吸引的還是這杯沙冰,混合了水蜜桃、菠蘿汁、橙汁與雪碧,非常豐富。

開心果意大利雪糕、熱朱古力醬及杏仁甜酒(港幣 $88)
Hot Chocolate Affogato

最後當然是最令人期待的甜品時間,杏仁脆脆配開心果雪糕,質感細緻綿密又幼滑,奶香甚濃。

以濃醇朱古力代替傳統 Affogato 中的濃縮咖啡,更討女生歡心。

馬斯卡邦芝士、手指餅及濃縮咖啡(港幣 $68)
Papi’s Tiramisu – Mascarpone, Pavesini Cookies & Espresso

說到意大利甜品,必然令人想起意大利芝士餅,向來都是我最愛吃的甜品之一。

Tiramisu 咖啡味適中、酒香溫和,頗容易入口。芝士質感醇厚、尚算滑溜,但略欠濕潤鬆軟感,還帶點「鞋口」,整體來說是好吃,但入口質感確是帶來丁點失望了。

草莓蛋白霜脆餅
Strawberry Meringue (Daily Special)

餐廳當日精選甜品是這道草莓蛋白霜脆餅,超級大力推介!只是它並不在 Menu 上,要吃到就靠點運氣了…正當坊間的蛋白霜甜品大多都超級甜膩,這個實在有很大驚喜,蛋白箱甜度較輕,而製成脆片狀也降低了入口時的甜膩感,士多啤梨不斷散發著濃郁香氣,非常香甜,有滿滿的幸福感。

通往二樓的樓梯,藍白色牆壁配上精緻吊燈,是打卡拍照的好地方。

樓上環境更加別有洞天,樓下簡約溫馨,樓上光猛開揚,更覺新潮有活力。

最裡面的長枱私穩度更高,很適合大夥兒開派對,另外也有獨立廂房。更難得的是樓下有露天空間,可以帶同寵物一同用餐。

整體來說,多款食物都算不錯的,但老實說驚喜不算很大,也許就如餐廳走的路線一樣,感覺比較樸實與簡單吧。而且驟看價錢與份量,其實感覺略貴,不過勝在用料優質又新鮮,加上環境舒服悠閒,在銅鑼灣鬧市中找到這樣一個地方,也算值回票價吧。


PAPI
地址:香港銅鑼灣加寧街 8 號名店坊 Fashion Walk 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