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灣】大漁屋台。平民商場中的小驚喜

九龍灣得寶商場算是個毫不起眼的小小屋邨商場,但因為鄰近淘大商場及德福商場,人流亦算旺。幾年前商場大裝修,裝潢換成以牛頭角下邨為藍本的懷舊主題,不忘以往牛下出名美食多,引入了多間餐廳及食店進駐。而近日搜尋香港的日本屋台,就無意中發現位於得寶這間「大漁屋台」。

「屋台」即是大排檔/路邊攤的意思,看內裡環境及裝潢,天花掛上捕漁網、輕便簡約的桌椅、水泥牆、汽水膠箱,總是令我想起日本福岡的屋台街,以及之前在大坑吃過很喜歡的「角打屋台」,可惜經已結業。

看環境高雅擺設裝飾,加上料理的精緻賣相,以及餐牌價錢其實又並不算很親民;與其說是如平民大牌檔的屋台,其實整體更加像一間精緻的居酒屋。晚市除了單點外,亦有多款一人前及二人前套餐供應,選擇很多,食物配搭豐富。思前想後、心大心細,最後還是覺得二人餐有齊前菜、沙律、刺身、壽司、蒸物、燒物、鍋物、飯、甜品,比較抵食。

前菜:漬物 3 點

漬物款式不時會轉換,當日分別為豆腐、牛蒡及蒜頭。牛蒡漬吸收了鰹魚香氣很清新,豆腐漬酸酸甜甜,而蒜頭漬入口帶微辣,咬落爽脆,辣醬香口很開胃,竟然沒有蒜頭的刺辣感,反倒覺得很清甜。

沙律:海鮮蟹膏(換成兩款魚刺身)豆腐沙律

跟店員說明對螃蟹敏感,馬上就樂意叫師傅換其他刺身代替,非常貼心,而且份量也出奇地多!

白身魚刺身很新鮮,魚味十足,厚切成大小適中,咬落爽脆感又不失柔潤感,三文魚子份量也不少,但底下的生菜就略嫌微軟呈半透明狀,也出了水,不夠爽脆,應該切開放了好一段時間。

刺身:三文魚 2 切、白身魚薄切 4 切、海膽、甜蝦 2 隻

白身魚(應該是鯛魚類吧?)質感紮實富彈性,薄切咬落就正好,師傅更特意配搭淡身帶微酸的香蔥醬油,不會太鹹過份遮蓋魚味,入口清爽。厚切三文魚油脂豐腴,魚味甚為濃郁有大大滿足感。甜蝦都頗大隻,甘甜度十足,肉質帶點黏性,尚算新鮮。而海膽用上普通貨色是意料之內,雖然帶腥氣,甘甜度不高,但還算合格。

壽司:油甘魚 2 件、火炙左口魚邊 2 件、香蔥拖羅蓉 2 件

油甘魚肥美甘甜,吞拿魚蓉油份十足,入口軟綿帶濕潤感。炙燒左口魚邊油香更是誘人,入口即化。

而米飯才是壽司最重要的靈魂,米飯顆粒分明飽滿,黏度適中不鬆散,咬落香糯軟綿,實在討喜。更驚喜的是用上赤醋調味,酸度更柔和,味道醇香還帶微甜。

蒸物:黑松露茶碗蒸

剛打開蓋就傳來陣陣黑松露香氣,份量完全不吝嗇。可惜蛋味有點淡,但勝在夠滑及配料多。

燒物:雞中翼、雞肉、雞腎、雞皮

幾款串燒都即叫即燒熱辣辣奉上,雞翼外層香脆、嫩滑又多汁,雞皮夠乾身香口。

鍋物:赤味噌黑豚肉和紙火鍋

每次見到紙火鍋就想起讀書時候的科學實驗…只要紙張上面有水份也沒弄破,就能在高溫下烹煮幾小時。紙火鍋的特製油紙其實更可以將肉類多餘的油脂吸收,令口感及湯頭更清爽而不膩。

其實我心裡想著如果是牛肉我會更高興,哈,不過黑豚肉味道也不錯又夠嫩。建議等待它滾起一段時間才吃會比較好,不然食物有點冷。

底下還有金菇、本菇、大蔥、鳴門卷與滑溜溜的豆腐很豐富,最驚喜是有我超愛吃的日本葛粉絲!煙煙韌韌超有嚼勁,它比較耐煮不會糊掉,所以在日本鍋物中比較常見,但在香港就沒很多地方有用。

食事:迷你蒲燒鰻魚飯

已經吃得九分飽,再來個迷你丼,保證飽肚離場。不過鰻魚醬汁太甜,咬落太濕太黏口,吃完超級飽膩。底下的米飯吸收了少量醬汁再混合蛋絲,反而更香更易入口。

甜品:雪糕

最後來一道甜品結尾,雪糕有三款味道選擇,豆腐雪糕比較少見,故此最受歡迎,豆味香濃又幼滑,又清新解膩呢。

整體來說食物是很不錯的,雖說掛著屋台的名字,但實在比路邊攤質素好得多,最驚喜的是刺身質素都比我預期中好,非常新鮮,據說食材每日由日本飛機空運到港,即晚供應。只是,老實講價錢也比預期中高,價錢並不像屋台那麼平民,但以這個份量與居酒屋質素來說,絕對值得有餘,抵食可推介。


大漁屋台
地址:香港九龍九龍灣得寶花園得寶商場地下 123 號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