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觀光】紙教堂 Paper Dome。災後重生使命的延續

還記得 1995 年日本的阪神大地震,鷹取教會燒得只剩一尊耶穌像。當時日本建築師阪茂先生為了讓教會的義工在災後有個理想的工作環境,建議運用建材輕巧、組裝迅速的紙建築來興建一家「紙管教堂 Paper Dome」,重建人與人之間的橋樑。直至 1999 年,台灣不幸地經歷 921 大地震,南投埔里受到地震重創,阪茂先生決定將整座紙教堂移遷,選地台中南投埔里這裡,延續它「災後重生」的使命。

紙教堂的外牆採用玻璃纖維浪板構築而成,聽說為後期加工以抵擋台灣的高雨量而加上。玻璃纖維浪板內部是長 5 米、直徑 33 厘米、厚 15 厘米的紙管,共有 58 根支撐整座教堂,教堂內可以容納 80 個座位,而室內與室外的長管形椅子都是用紙製作。

教堂裡用上溫暖的黃色燈系,為了給人一種溫暖而平靜的感覺,也能帶給人安慰。

門外還有用石頭堆砌而成的心型,浪漫,也很溫暖窩心。

教堂旁的園林種植了不少植物,是蘑菇的自然生長地,還吸引了很多不同品種的蝴蝶前來。

幸運地見到「端紫斑蝶」,雄蝶前翅背面有亮麗的藍紫色金屬光澤,十分漂亮~

旁邊有商店,售賣紀念品、小食、當地茶葉等;也備有用餐、品茶的座位,歡迎郊遊野餐。

另一邊有很大片荷花池,夏天會見到很多荷花開放啊!加上遠處的日式建築物,風景優美。

日式建築物裡面其實是「生態共和餐房」,提供世界各地美食,記得在入口處蓋個紀念印章收藏。

入場門票每位為台幣 100 元,可在場內抵銷消費。


紙教堂 Paper Dome
地址:台灣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 52-12 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