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麻地】雞味濃。超抵食霸皇雞、豉油雞、沙薑雞

位於油麻地上海街,早前有間專門賣雞的餐廳開業,名叫「雞味濃」,據說是以百年家傳做法烹調,才兩天已有不少客人大排長龍支持。為什麼?我相信是除了味道不錯之外,還意想不到地便宜(始終鄰近旺角周邊熱鬧地段呀)兼大份抵食。來吃了一頓午飯的短短時間,已見來買外賣的客人絡繹不絕,頗受街坊歡迎。

餐廳主打三款雞:蒜香蔥爆霸皇雞、原味頭抽豉油雞、瑤柱火腿沙薑雞;套餐才港幣 $42 連老火湯、油菜、飯或麵;半隻 $60 起,星期日更有特價。另有其他小菜如蟲草花蒸雞及蒸肉餅,原條蒸魚套餐都是 $48,亦算便宜又吸引。

套餐實在是比我預期中大份得多!先喝一口老火湯,絕對足料又夠濃。油菜份量都多,瀨粉更是大大份,即叫即煮還夠爽脆,還配爽脆的菜脯,非常香口。瀨粉以外更可選配菜飯、白飯、米粉、米線,或加錢轉出前一丁,完全感覺到有心、不馬虎。

多款雞類當中,我向來比較愛吃豉油雞,就是愛它那甜甜的醬油味。雞肉夠肥美嫩滑,入味又帶甘香,味濃而不膩,實在好味道!

另點了一份瑤柱火腿沙薑雞,後來回想再對對餐牌,會不會是漏放了瑤柱火腿?還是烹調時已加入了但太淡呢?雖然沒有吃到瑤柱火腿的味道,但特別欣賞雞肉是刻意放涼了才上桌。平常比較愛吃凍雞,很怕遇到熱辣辣剛煮起的(尤其是連海南雞都要是熱的)。沙薑雞的雞肉比豉油雞瘦一點沒那麼嫩,但仍算滑而雞味香濃,沙薑辛辣中帶點微甜,非常香口惹味,雞味更覺突出。

至於餐廳環境不算很寬敞,但反正不會吃太久也沒所謂,只是門口欠個風閘,冷氣都流失下,夏天來到有點熱,如果可以改善一下就更好。話雖如此,對於在鬧市中以 $42 這個價錢有如此質素及份量,實在是沒什麼好挑剔的,絕對有下次。反正時常經過這裡附近,找天再來試試其他蒸餸套餐,來買原隻雞回家加餸也不錯!


雞味濃
地址:香港九龍油麻地上海街 378A 號得如樓大厦地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