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潭子臭豆腐。中華路夜市特色老店小吃

「潭子臭豆腐」由在地人介紹,已有四十多年歷史。在台中逢甲夜市像現在那麼有名以前,中華路夜市可是熱鬧非常。當中「潭子臭豆腐」就是其中一間具有代表性而有名的店舖。以前擺小攤的店舖,在中華路夜市開始沒落後,部份已逐漸搬到店面內,也傳到第二代第三代繼續經營,可惜的是,大多都漸漸失去以前擺小攤時的風味…

現在的店面很大,乾淨光猛,座位很多。

每份臭豆腐台幣 50 元,有五塊大大件的臭豆腐,香氣撲鼻。外皮炸得金黃又酥脆,內層軟綿帶豆香。雖然整體口感有點乾,不過勝在豆腐本身味道夠濃郁。旁邊還放有跟臭豆腐是絕配的台式泡菜,但略嫌味道太酸,發酵味太重。

臭豆腐上淋上酸甜的醬汁很好吃,但更不能少的當然是辣味與甜味調得剛好又帶香蒜味的秘製辣醬。

店內的熱湯和飲品都是免費自取任飲,不過冬瓜茶有點過甜,味道卻不足,有點奇怪…吃完臭豆腐,還是建議喝一口檸檬水,清除一下口氣。

後來有其他住台中的朋友跟我說,潭子臭豆腐搬到店面後,質素下降已不少,以前擺攤的時候好吃得多。我沒有吃過以前的不知道是怎麼樣,不過台灣古早味,一試無妨。


潭子臭豆腐
地址:台灣台中市中區中華路 1 段 81 號